楓凪

破碎的月光【】kzkn【】

ooc预警!

kzkn!未交往设定!

be!但基本没🔪

1.3w+

  


“ku酱,平安夜来我家吃火锅吧!”

叶靠在冰箱上和葛叶打着line,边说话还边摆弄着卫衣领口处的带子

“啊~但是我不想出门啊……”

葛叶瘫在自己客厅的沙发上,因为腿太长的缘故,他不得不弯曲着腿。

一个亚麻色的方形靠枕被他抱在怀里,听到叶激动的说着提议默默的把脸埋到了靠枕上。

毕竟他真的很不想出门就是说。


叶听着对面渐渐闷起来的声音和凭借对葛叶多年的了解得出了一个结论——葛叶是真的非常不想出门!

但是我们聪明的叶叶怎么会被这一点小小的挫折给打倒呢!

“啊~可是叶叶真的很想让ku酱和我一起过平安夜啊~叶叶一直以为我和ku酱是最好的挚友……”

葛叶及时打断了叶的声音,说实话,从叶沉默的那两秒开始,葛叶就知道我们亲爱的“叶导”又要开始演戏了,为了不让自己的耳朵再受到摧残,葛叶及时止损,不情不愿的答应了叶。


毕竟两人的家真的离的很近,说是邻居也不为过,答应了也 充其量就是散个步。

“那说好了,ku酱可不要放我鸽子哦!反悔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哦!”

叶早就料到了结局,语气也带上了笑意。

“但是叶,你能不能不要叫ku酱这个奇怪的称呼啊!”

葛叶其实从开始就想反驳,只是前面的对话确实找不到合适的时机,现在事情告一段落,葛叶挠了挠自己鸡冠似的白发,还是觉得有必要提一下,不能让叶“恃宠而骄”!

“不要!”

叶坚决的拒绝了葛叶的请求,但比起拒绝更像是撒娇和耍赖,处处透露着一种‘我不管,ku酱就是ku酱,改不了改不了’的意味。葛叶也就叹了口气,被逼无奈的“自愿”妥协了。

通话结束后叶依旧靠在冰箱上等待着什么。过了几分钟“叮”

的一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蛋糕胚好了。叶用拇指按下了手机的关机键,非常顺手的将熄了屏的手机塞进了口袋。


早上8:20,闹钟叫个不停,割裂了叶的梦乡,催促着这位“社畜”赶快从被窝里钻出来,他的工资即将遭遇不测。

叶还是在闹钟催命式的吵闹中咪了一会儿,要不是感觉被吵的快精神失常了,叶是绝对不会忍无可忍的狠狠拍打着脆弱的闹钟,当然这也导致了他的闹钟“寿终正寝”了。

叶默默从床边摸索着掉下去的闹钟,捞起来瞟了一眼,8:32……叶几乎可以说是弹了起来,推开被子从床上蹦了下去,一遍拿着衣服,大脑疯狂运转……

‘上班打卡9:00,路上总共花费15分钟’

‘三分钟留余,十分钟内要从家里出发’

‘总结:完蛋……’

叶是那么想的,除非一步都不出错,不然可以说,铁定迟到!

叶在赶时间上班这方面可以说是完全没经验!


作为一个精致boy,他每次都会提前30分钟起床,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出门前的一切,要不是昨天晚上睡得太晚,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


结果呢,就是在叶的狂奔下,晚了一分钟,叶也拿到了工作中的第一次迟到。

“果然还是没有主角光环吗……”

叶气喘吁吁的坐到自己工位上,手肘抵着桌面,手腕向内曲,额头靠在手背上,不用问都感觉叶现在有点点无语。


叶的工位很整洁,但是该有的装饰一个也没少,左上角摆了一个相框,光透过百褶窗的缝隙撒了进来,一道光痕割裂了相框中的两人,又因为反光的原因,靠左位的那位几乎看不出是谁,叶盯着相框看了几秒,把头从手上移了开,伸出手摆弄了一下相框才让相片上的两人可以一同露出真面目。


照片上穿着校服的两人无疑是葛叶和叶。

葛叶在相片的左侧,他微微把头偏向另一边,脸上扬着一个有些尴尬的微笑,比“耶”的左手放在和脖子平行的线上,他的手指还有些弯曲,活像突然被人拉过来合照的手足无措的“阴角”。但其实左手说是平行也不完全平行,严谨点就是错位且平行。

叶左手搂着葛叶的肩,右手同样比了个大大的“耶”,

就放在脸颊的旁边,他还做个了“wink”,不能说好看,只能说是非!常!好!看!

要这是和其他人的合照,那绝对是会像传家宝一样被对方给珍藏起来的!

叶虽然把这幅合照摆在了桌面上,但其实很少会去认真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围绕着相方的事太多了,满脑子都是他,以至于现在他看着合照愣了神。


葛叶和叶真的可谓是多年来的挚友,熟悉他们的人宁可相信世界上没有奥特曼都不愿意相信他们会分道扬镳!

他们高中被分在了同一个班级,但其实并不是一开始就有交流而熟悉的。

叶从入学第一天开始,就成为了著名的交际花,可以说开学一周,除了葛叶和几位个别的同学,整个年段都和叶有过友好的交流,叶温柔的性格在同学们口中广为流传,加上棉花糖一样的声线和邻家温柔的外表,一个月的时间就拔得了“最受欢迎奖”的头筹。

等到了后来的情人节,他的储物柜被巧克力塞的满满当当,无一例外全是“本命”巧克力。后面叶根据送的名单做了一堆“义理”巧克力,连着收到的“本命”还给了对方,经过这个举动,同学们越发觉得“叶同学真是个善良的人呐!”


其实正常来说,葛叶绝对是会引起学校轰动的人,不说别的,就单凭他的赤瞳和白发,跟何况他还不仅具备了这两点,脸也是极品,天生的冷白皮和高挑的身材,绝对是会收情书收到手软的类型!但事实上他在学校几乎不和人说话,最开始别人还以为是“高冷”,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几乎所有人都恍然大悟,原来是个“大阴角”吗!

最开始其实是因为他过长的、几乎遮住眼睛的刘海而产生的怀疑,直到后来有一个同学不小心撞掉了葛叶的课本,给葛叶捡起的过程中嘴里不停念叨着

“对不起”

葛叶摇了摇头,轻轻说着

“没关系”

真的轻到一个正常人都听不清甚至听不到的程度,但好巧不巧,这个同学听力很!好!在听清葛叶说了什么后。

内个同学的表现be like:哎??????!!


原本的猜测得到了证实,后面也因为这个惊奇的发现,大部分人开始有意躲着他,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让葛叶的校园生活轻松点。

不过情人节那天他还是收到了挺多巧克力的,大家说的都是“义理”巧克力,那必然是——不可能的!

一半以上,甚至可以说基本上都是“本命”巧克力,怕葛叶有心理负担,同学们心照不宣的撒了个谎。

我们单纯的小葛那必然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作为一个甜食脑袋,他可谓是非常之高兴!一边吃巧克力一边在心里感慨:周围都是善良的人类啊!


他们的交集是在高二某一天放学后,教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值日,葛叶拿着拖把在教室最后面一声不吭的干活,叶则拿着黑板擦站在教室前端的黑板旁边。

葛叶银色的且过长的刘海在他低头时几乎完整的遮住了葛叶的大半张脸,因为在拖地的原因,“门帘子”一晃一晃的,时不时露出些许红色。

叶虽然手还拿着黑板擦装模作样的做着值日,但是一直侧着身子偷看正在奋力和拖把做着斗争的某位同学,其实直白点,完全不算偷看,而是明目张胆的盯着。

也许是感受到一股炙热的目光死死定格在自己身上,虽然还没抬头去确认但是“阴角”小葛已经感觉身体僵住了,大概冷静了一下默默的撩开刘海,不撩可能还好,这一撩,直接和不加掩饰直白的看着自己的叶对上了视线……

有点尴尬……当然只有葛叶那么想。

“葛叶同学,今天也很可爱呢!”

葛叶第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估摸着不太对劲,又思考了一下,社恐小葛发现事情不太对劲,红晕顺着白皙的脖颈爬上比常人稍稍尖锐一点的耳尖和脸颊,可能怕被发现,葛叶立马把刘海理齐遮住半张脸。

此时想跑又不能跑的葛葛心里苦,倒不是因为其他,只是自己还没值日完,并不想麻烦别人给他人造成困惑,但心里还是不得不想到一个


问题:叶这个家伙不会是homo吧!?


20分钟过去了,值日的任务终于是完成了!葛叶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拎起书包就要逃走,就在要跨出教室的前一刻,有点像棉花糖的声音叫住了他。

“葛叶同学,我忘记带钥匙了,可以去你家借住一天吗?”

叶单肩背着书包,看着好像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垂在身侧的手还在玩弄着书包背带上的带子,是典型的不安表现呢。

“叶同学的父母不在家吗?”

有点沙哑的少年音从远处传入叶的耳朵了,说实话叶有点惊住了,因为在之前同班的一年里,叶可以说是完全没听过葛叶的声音

“事实上我的父母在几年前意外离世了,他们留给了我一套房子和一笔不小的财产供我生活和上学,我是一个人住的,有点孤独呢。”

叶是笑着说出这些话的,尽管不管怎么看状态都不太好的样子。

其实叶也没有特别介意说出这些事情,但是葛叶感觉心脏漏了一拍,不仅是因为这样出乎意料的回答,更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对叶的愧疚感,加上当时天气还有些糟糕,下过雨的阴天,窗外还弥漫着乌云,随时感觉会有雨滴落下来,虽然可能不太恰当,但是葛叶脑子里已经脑补了一只落单的猫猫淋着雨,没食物没住处的缩在巷子的角落里瑟瑟发抖。

不想还好,这一想就感觉要是自己不答应就绝对是千古罪人吧!于是稀里糊涂就答应了叶,还把唯一的伞给了人家。


在回家的路上,葛叶察觉叶有些不对劲,特别是到他家门口的时候,叶的瞳孔都地震了几下,可能注意到葛叶的疑惑,才下意识说着“没事没事。”葛叶家里的摆饰不多,零食和游戏机更得他的心,其实不能说是乱,但也的确不整齐。

葛叶一到家就拿起玄关上的发夹把刘海夹了起来,面容突然完整的暴露在叶的眼中,叶无言的看着他,心里戏却格外的丰富‘哎?葛叶同学没有刘海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吗?很好看呢!’其实叶并没有什么其他想法,但是当时他确实是那么想的,发自内心的赞美与欣赏。也许是叶看的太入迷了,当然也可能是被震惊到了,反正一直看着葛叶,是一种热忱到可以用“虎视眈眈”来形容的目光,葛叶也难免有些不自然的感觉,抬起手就想把发夹给拿掉

“别!”

叶看到这一举动直接喊了出来,也吓了葛叶一跳“葛叶同学夹着很好看呢,况且有刘海也不方便吧!”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马上开始“辩解”的叶还慌忙摆了摆手。这话都出来了,葛叶也不好再摘掉,于是两个酒红色的长条发夹交叉着成功留在了葛叶的头上。


“要吃些什么吗,叶同学?”

葛叶拿起手机熟练的打算点个外卖,虽然葛叶确实不想和他人有过多的交流,但是作为主人确实要做到最基本的待客之道。

“哎?一直吃外卖吗葛叶同学?这对身体可不好啊!你家有食材吗?我帮你煮。”

叶在经过葛叶的允许后打开了冰箱,入眼的是一片粉色的‘满满草莓拿铁’,仔细摸索后,才在一些边边角角摸索到一些肥牛卷和洋葱,当然这过程中也摸到了一个聚集了各种霉菌的蓝绿色橘子,腐烂度100%。


葛叶开始的时候想拒绝的,真的很怕麻烦别人,但是看到叶发自内心关切的模样,觉得久违了,就偷偷把自己的小心思烂进肚子里了。

事实上这一餐的制作并没有经历很久,估摸着也就几十分钟,叶还蒸了些白米饭,浇了酱汁的牛肉卷盖在白米饭上,。色香味俱全,这是葛叶脑子里下意识出现的描述。

“好吃吗?”

叶的下巴抵在双手的手掌上,像肆意绽开的向日葵,灰蓝色的眼眸中透露着完全不需要揣摩的激动与好奇。

葛叶埋头干饭,听到声音才恋恋不舍的让眼神从饭上移开了,听清楚问题后,葛叶拨浪鼓似的点着头,用行动表示了自己对叶厨艺的赞许,美食果然是可以战胜“阴角”的存在吗!

由于葛叶家的客房被许许多多的杂物给占领了,完全没办法睡人,于是葛叶在大脑里思索了快“一世纪”才吞吞吐吐的阐述了当下的情况“那个叶同学,就是今天晚上你可能要睡在我的房间,我会睡在客厅的沙发上,你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

彼时刚刚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的叶,穿着葛叶的t恤,拿着挂在肩膀上的毛巾擦着发丝上的水

“哎?”

叶直接愣住了,茫然的眨巴着泛着流光的眼眸,并且突然反应过来,着急忙慌的试图改变葛叶的预想

“不不不!葛叶同学肯收留我就很感谢了!怎么可以让你睡沙发啊,我去睡吧!”

就这样一来二去,两个人谁也不让着谁……

“葛叶同学睡得着吗?”

叶和葛叶躺在同一张床上,两个人呆楞楞的凝望着葛叶卧室的天花板。

因为两个人的坚持和僵持,在不知道第几轮的争辩上,叶提出了

“一起睡吧!”

的两全意见,葛叶可能在这个话题争辩的有些上头,直接同意了,于是现在略显尴尬的葛叶睁着眼睛有些后悔,叶可能被这份尴尬感染到了,也完全睡不着。

“好像睡不太着……”

葛叶越看这个处境越尴尬,恨不得把刚刚的自己撞死在门上。

“葛叶同学,那个,我可以直接叫你葛叶吗?还有就是你直接叫我叶就可以了!”

叶看着这个处境觉得完全不行啊!必须马上找点话题破冰啊!

“嗯。”

葛叶声音不轻不重的溜进了叶的耳朵里……完美,话题又卡了……

葛叶想了好一会儿,觉得也不能让叶那么尴尬,问了一个好不容易憋出来的问题

“叶,那个……你今天值日的时候为什么要盯着我看?”

听到葛叶主动发问,叶难掩激动,眼睛都亮了,他的身体往右侧翻了一下用手臂撑着半坐了起来低头看着眼睛瞪得老大的葛叶,可能叶自己没发觉,他和葛叶靠的很近。

“那是因为我对葛叶很好奇啊!”

叶说的振振有词。

“哈?为什么要对我好奇啊?我有什么很稀奇的地方吗?”

葛叶完全不理解,可能疑问太深,不小心露出了杂鱼的语气。

“葛叶原来不知道吗?你已经被写成小说主角了!”

叶对葛叶的反应有些不解,仔细想想才恍然大悟。

“什么小说?什么主角?我??”

葛叶更加茫然了,他用双手的手肘撑着床,将上半身撑了起来,稍微靠近了叶一点,仿佛在用自己空洞中带着疑问和不解的眼神传递信号。

“那我简单讲讲吧,就是葛叶的位置不是比较特殊吗!就是内个靠窗倒数第二个,在动漫里不是王的故乡吗,加上葛叶不爱与人交谈的性格和天生的白发红瞳还有出众的长相,成功成为了《魔界之王》的主角!你的人设是个沉默寡言且战力爆棚的吸血鬼贵族,在人间…………顺便提一嘴,作者是安洁同学哦。”

叶越讲越起劲,最后直接跪在床上拉着葛叶的肩膀晃,葛叶本来很懵,这下子更懵了,听着故事里的自己挥挥手就把学校给夷为平地,几秒可以横跨太平洋他就觉得离谱,更加离谱的是,他竟然和那么多人暧昧不清!完全就是开了个后宫吧!?

“不是,等等,那为什么一定就是我呢?其实换个人,改一下发色什么的也可以吧!”

葛叶脑袋上的问号在这个话题开始前就逐渐变成了实体的

“好像说有一个原因是葛叶很阴角,一直不和人交谈,人设在大家心里还没崩,比较好带入。”“好奇怪!”

忍不住想吐槽但是忍住暴言的葛叶。

后面大概围绕这个话题聊了挺多的,一直到2点多才准备睡觉。

“葛叶也很好相处的嘛!”

叶在睡觉前发表了一下自己的感想,没听到回答,于是闭上了眼睛,不久就传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葛叶刚刚装作没听到,其实是害羞了,一害羞就把自己当透明人,完全不说话还疯狂眨眼睛的小博美,卡瓦!


“他就是个怪物!”

一个三年级左右的男生冲着葛叶吼道

“我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看见他再喝一瓶红色的东西!你看他恶心的外表!一看就不是好东西,谁知道是不是什么吸血鬼,某一天就要吸干我们啊!他的父母也不和他生活在一起,是发现他是个怪物然后抛弃他走了吧!”

葛叶本来不想管这个傻逼发癫的,但是他不仅侮辱了葛叶的家人还拿书本砸了葛叶。“你以为自己还是几个月大的宝宝啊!不分青红皂白的指责别人很爽是吗?你现在就是这个社会的败类知道吗,杂鱼,现在在这里骂人,我是不还要装一下说什么‘我好怕啊’之类的话,再流点眼泪让你感到什么优越性啊?你……”葛叶越骂越起劲,周围同学听着这一句又一句的暴言不敢出声,刚刚骂葛叶的小屁孩气的全身发抖,眼睛瞪得老大,充血一样布满血丝

“你这个没人要的怪物!你只会给你周围的人带来不幸吧!你迟早把周围的人都克死!你个扫把星!”

葛叶听到这句话也开始产生了愤怒的情绪,提起身边的椅子就往他身上砸,椅子的角撞到了那个小屁孩的太阳穴旁边,血开始往下流,内个小孩摸了摸头上温热的液体,看到一片腥红惊声大叫,还甩着手上的血液,零星几点甩到了葛叶的脸上和衬衫上,嘴角有几滴鲜红的血,被白皙的皮肤衬的格外明显和刺眼,联系刚刚的内个人的言论,在场的人都惊出一身冷汗,迅速远离了葛叶。


事后几天,葛叶被赶回家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反省,其实本来校方打算直接开除葛叶的,是葛叶邻居家的阿姨和校方沟通才能让葛叶继续上学。


领居家的阿姨很友善,也是父母以前的朋友,从葛叶小时候就一直关照着葛叶,还经常会偷偷背着葛叶父母带他出去玩,直到葛叶家里出现了一场变故,他的父母消失不见了,邻居阿姨就担负起了照顾年少葛叶的重任,她把葛叶当亲生儿子一样对待,以前她问过葛叶要不要和她住在一起,但葛叶觉得太麻烦她了,就回绝了。葛叶父母留给葛叶的一笔不菲的资产,正常的花销,甚至够他舒服的过完一辈子了,所以葛叶也不会向他人要钱或者半工半读。

一个月的反省期到了,葛叶重新回到学校上课,到这个时候他才知道之前内个男的已经退学了,可明明是正常的退学流程,偏偏就是有人不信,背地里说葛叶报复他,把他吃掉了。就这样离谱的谣言在那群小孩的谈论中却显得异常真实。没有人和葛叶玩,葛叶也不屑和他们交谈,双方倒也相安无事。


事情的转折是在一次意外的车祸,葛叶瘫倒在马路边,全身颤抖,赤色的眼瞳疯狂颤动着,鲜血溅到白皙的脸上和带着百合花香气的白色衬衫上,马路中央,一辆墨绿色的大货车停着,距离它四米左右的地方是一摊血泊,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人倒在血泊里,一身黑衣看不出血迹,但是半边脸连着露出的腿脚都看不出原来的肤色,大片大片刺眼的红色占据了她的身体,眼睛还没闭上,嘴角微微扬起,如果那双明亮的眼睛此刻没有突出的那么吓人,没有冲着血,就和往常慈祥又活泼的阿姨没有什么区别,现在却是那么熟悉而又陌生……

这件事情发生后,葛叶就开始回避所有的交流,不过就算他不回避,在事情发酵后,流言蜚语疯传,舆论像一头快速成长的恶兽,每次提及就会增大一分,发疯似的撕咬着故事的主人公,除了冷眼,嘲讽和区别对待,还有无数起无数件的霸凌,葛叶就自己忍着,直到毕业,不过来到新的环境,他也不打算融入,大概是习惯了,大概是无所谓了。


第二天早上,6点的闹钟应声响起,这对于两个完全没休息几个小时的人来说,比催命铃还响,叶先清醒了一点,挣扎着微微睁开了眼睛,艰难的坐起来往后一靠伸手揉了揉干涩的双眼,眼前一片模糊,在等了几秒对了个焦后,看见葛叶还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就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见没有用,叶就跪坐在床上摇了摇他,可能是博美的起床气,葛叶翻了个身打开了叶在摇晃的手,结果一个重心不稳,叶直接倒在了葛叶的身上,葛叶可能还没醒,就直接把叶当抱枕抱了。

“哎????”

叶属于是有点懵,但是想想没关系打算把葛叶和自己分开,他用手按着葛叶的肩膀爬了起来,葛叶被叶按疼了,就睁开眼睛打算发出暴言,然后……‘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个我昨天带回来的小猫会在早上床咚我啊!’葛叶如是想到,一大早上看见这个场景确实有点刺激……

两个人都有点尴尬,叶迅速爬了起来,没管脸上的红晕,着急忙慌的跑出门洗漱了,葛叶也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开衣柜,把脸埋进了衣服里,只露出过分红的耳尖。


不过因为路上看见一只流浪狗,两人都有些不忍心,叶蹲下身,修长的指节搭在小狗的头上“要不要给他根火腿肠啊?”

叶转头看着葛叶,似在征求意见,结果看见葛叶已经剥了一半的包装了。葛叶听到叶的问题也愣了一下,默默的把香肠喂到了小狗的嘴边,

“很有爱心呢,葛叶。”

叶朝着葛叶的方向笑着眯起了眼睛,葛叶没说话,偏过头,头发遮住了耳朵,不然叶绝对会导一出大戏吧,第一句绝对是

“啊!葛叶同学看着我竟然害羞了啊~不会对我有……”

不过这种程度,在他们认识8年后,葛叶已经见怪不怪,甚至可能会配合演出了……


由于错误的时间估算,他们还是迟到了,但是老师倒没管,只是叫他们进教室坐着,老师可能没什么感觉,但是同学们齐刷刷的用一副“见鬼了”的表情死死盯着他们。

下课后,一大波人迅速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围到叶的身边。

“怎么回事,叶?”

“什么情况???你俩为什么会一起迟到一起进门啊?”

“葛叶竟然会和人交朋友吗?”

“你们早认识了吗?”“……”……“

葛叶同学人超级好呢,只是怕生而已。”叶微微看着上方佯装思考,说出了一堆葛叶的优点和对他的赞美。慢慢的也有个别同学“跑路”到了葛叶那里,不过都是一些胆大的,其他胆子小的还在观望。

“葛叶同学,那个你和叶交朋友了吗?”

葛叶虽然不太喜欢和人交流,但是也不算排斥,他仔细想想昨天晚上畅谈的几个小时和今早的事……葛葛有点害羞但是葛葛不说。

“是新交的朋友。”

葛叶如是回答道。

“哎!说实话我们一直很害怕你不喜欢我们,而且知道你不喜欢交流还特地回避过,但是真的很想和你交流交朋友啊!你不知道…………”

围在旁边的一个有像红辣椒一样挑染的男生疯狂絮叨着。

葛叶评价:像一只非常热情还会舔人毛的金毛。围过来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七嘴八舌的讲述着种种和他相关的事,和以前不一样,不再是污言秽语,大家眼里都闪着光,真诚的吐露心声。

‘这种感觉好像还不错吧?’葛叶不安的玩着自己的指节,但是心底生出了像向日葵一样的想法。


下午体育课,大家在换衣间更换运动服,不过这种天气正常情况下也不会有人穿长袖,大概会被热死?但是他们班有两位“奇葩”,叶和葛叶,这俩长款运动服甚至把拉链拉到头,只抵下巴,叶的解释是“防晒”,大家非常轻松的接受了,他的精致可谓无人不知吧,但是另一位葛叶的理由就是合理但是不太理解,“不想露出什么皮肤。”不理解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要是自己有那么白的肤色和嫩的像炖蛋的皮肤,绝对在不犯法的情况下尽可能多漏!!!


对于葛叶来说体育课就是比噩梦还噩梦的存在,之前的测试都靠天赋,自己不上学就是完全家里蹲,运动简直比直接摔死还要致命吧!

前半节课还算中规中矩,就热身稍微活动一下,虽然葛叶也觉得不太好就是了。后半节课突然要练习跨栏,美名其曰为之后的运动会做准备,但是葛叶明明记得今年没有这个项目啊!面对突如其来的运动,问就是很崩溃。


                      “save Kuzuha”


本来第一轮还好好的,虽然快死了,但起码完了,葛叶半弓着身子,双手压在弯曲的膝盖上方,不住喘着粗气,活像一位上了年纪的大爷。这位“大爷”还没缓过来,下一轮就开始了,前面几个还算顺利,但是因为一直不锻炼的原因,腿像负重一样就直直砸了下去,栏杆应声倒下,葛叶右脚先着地,随后右肩连着背重重砸在地下,

“好疼!”

葛叶没忍住轻声叫了出来,只有离得近的叶听见了,叶第一个反应过来,连忙去扶倒在地下的葛叶,其他人也迅速反应过来,几个男生以“音速”奔向医务室,还有几位女生跑到应急的柜子旁边拿药水和冰袋,剩下的大家围着葛叶询问伤势,但是看葛叶痛苦的样子,就都停止了盘问,关切的盯着他。

“冰袋有了,但是不用布包会太冰吧!”

手上拿着冰袋的女生一边说一遍换手拿着“烫手”的冰袋。大家基本都是短袖单件,女生肯定不能脱,男生有几个已经打算上手脱了的,但是被叶及时打断了,叶把运动服外套脱下来裹着冰袋敷在葛叶伤肿的脚踝。

“大家运动服上汗液太多了,要是有擦伤会感染的。”

叶一本正经的跪在葛叶脚旁边,按着外套裹着的冰袋。葛叶用左手小臂盖着眼睛瘫在地上,过了一会儿疼痛就缓解了不少,校医到的时候葛叶的情况好转了太多,在询问了葛叶需不需要去医院后,得到了否定的回答,校医就简单的再次处理了一下他的脚,确认没有太大事情后,葛叶就被叶和几个同学搀扶回了班上休息。


放学铃声响起,班上大部分男生提起书包就开始了百米冲刺,一溜烟教室里就少了一半的人。几个女生围在一起商量着晚上去哪里写作业,还顺便探讨了一下最近新出了甜品,聊着聊着,班上就几乎没人了,除了葛叶和叶,就剩下倒霉的值日生,要说为什么倒霉,也就是最后一节课没老师,零食垃圾满天飞了吧。

“要一起回家吗,葛叶?”

叶单肩背着米卡色的书包从座位移步向葛叶的方向

“不太方便吧,没必要那么麻烦,我自己能回家。”

葛叶端详了一下萝卜似的右脚,明明状况就不好但是嘴上还是回绝了,结果下一秒撑着桌子站起来的时候就感到脸上一阵疼——打脸啊!单脚果然还是不好保持平衡,葛叶直直往旁边倒,叶伸手揽了一下即将亲吻大地的葛叶,但是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没送出去的吻总会转移,在葛叶被捞起来的一瞬间,他惯性的砸到了叶身上,嘴唇擦过叶的眼角。


柔软带着温热的触感突然的出现,叶下意识眨了几下眼睛,他微微仰起头,一双赤瞳撞进灰蓝色的海洋,火焰突破了阻隔,在海里肆意燃烧,平静的海里出现了波澜。叶还是愣了一会儿,随即又换上了震惊的表情,白皙的手指轻轻点在自己的唇上,故作震惊

“哎?那么心急的投怀送抱,ku酱对我竟然是这种感情吗!”

葛叶本来脸还一副要红还没红的样子,听到叶的发言,突然就像被一泼冷水扑灭的火堆,立即反应了过来

“开什么玩笑?怎么会,还有ku酱是什么称呼!不要那么叫我!”

葛叶立马反驳回去,转了转头,露出还未消散的红晕,他一直眨巴着眼睛,可能为了掩盖什么,直接用了“葛式杂鱼语气”。叶也没在逗葛叶,只是把葛叶的手臂环在自己肩上打算把葛叶搬回家……


回家的路上没有什么人,就像乡野的小路,路边是草坪,欲落下的太阳为今日的离去送上了一份谢幕礼,昏黄一片的天空尽头染上了绯红,空气仿佛都带上了特殊的气味。葛叶在叶的帮助下慢慢的小步前跳。

“晚霞真好看呐!”

叶突然停下了,朝着远处望去,微风吹着草坪,形成了一边倒的形态,零星几片叶片吹过叶的脸庞,和栗色的发丝缠绵起舞又在片刻间离去。葛叶偏头顺着叶的目光看去

“这不……”

在目光留在叶身上的瞬间,他停住了将出口的言语,转瞬变得欲言又止。

“挺好看的。”

“ku酱果然也是那么认为的啊!”

叶笑的很灿烂,像是真正的天使呐,葛叶反正是那么想的,收回思绪,葛叶没再看他,两人一路上也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进行着对话。


葛叶站在家门口,想了想要不要叫叶进来坐坐,还在思考的间隙,“我就先回家了啊,ku酱!”叶没等他开口就已经进行了告别,这下葛叶也算省去一次烦恼,正欲开口道别就看见叶默默拿着钥匙打开了对面的大门……哈????!!!葛葛很懵逼,葛葛不知道说啥……


之后每天叶都会在出门的时候敲敲葛叶家的门,然后站在门口等葛叶,时不时还会带点草莓牛奶或者可可之类的作为“早安礼”,说实话,像是jk日常呢!葛叶最开始还是满满的不解,甚至会故意早出门或者晚出门,但是不管在什么意义上都没躲过……早读课上的质问,晚上在阳台晾衣服突然出现的声音……葛叶确实不想再经历了,这种时候笑着的叶真的很渗人!


自从那次和同学的小交流后,葛叶的校园生活不说变得多精彩但是确实有种温暖的感觉,葛叶自己也不一定注意到了,自己的态度逐渐就变得嚣张了起来,也会主动找人聊天之类的,在逐渐变成“窝里横”呢!


高三的第一个学期,学校组织了去野营和篝火晚会,但是葛叶其实有点担心,不过不是担心自己,而是担心叶,叶最近很不对劲。据葛叶观察,叶最近几乎放弃了和其他人的社交,精致如叶但是最近有黑眼圈,时不时眼睛还有点肿,精神也感觉很不好!葛叶真的很怕这次出去叶有什么事,精神不好在各种情况下都可能是致命的,更何况室外的意外可能更多。野营是两个人睡一个帐篷,葛叶和叶几乎等于被绑定了,不管是老师同学还是他们自己都觉得

——这不是本来就应该的事吗?


搭帐篷的时候葛叶就感觉叶不太对劲,甚至感觉就是叶要把固定钉打到自己手上都很正常的情况,葛叶就直接强硬的把叶拉到旁边休息了。

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都很热情,唱歌跳舞之类的才艺多到恨不得再长一双眼睛或者时间能够走慢点,葛叶还是自认为不太适合这样喧闹的场合就早早回帐篷待着了。叶蜷着腿缩在帐篷的边角,一言不发,要不是这个极巨辨识度的样貌,葛叶都不敢相信这是几个月前还天天调笑自己的交际花,现在的叶颇有颓废的成年腐臭味。

“你怎么在这里?”

葛叶还是很震惊的,毕竟以前这种场合叶绝对首当其冲,早早沉沦在社交的热潮中了。

“陪陪我吧葛叶。”

叶的声音很轻,语气也充满了乞求的意味,葛叶没说话,脱了鞋爬进帐篷,把帘子拉上坐在叶的身边。

“葛叶害怕吗?”

叶的手环住曲折的双腿,半张脸埋在手肘的地方,声音有些含糊不清。

“怕。”

葛叶正声看着叶,手搭在叶的肩膀上,叶抬起头与葛叶对视。

“我怕我对你造成影响,我怕这些善意都消散不见,我怕日后的分别,我怕要离开你……”

葛叶调整了一下呼吸,用更加正式的语气叙述着。

“我是个灾星,我不应该被人所喜欢,这些温柔也从来不属于我,但是我还是贪恋短暂的乌托邦,善意汇聚成一张网包围着我,总让我觉得世界还是存在温暖的,我也拥有属于自己的光亮,但是这些都不是真正的,我迟早会醒过来,所以我很害怕,害怕失去他们,更害怕失去你,叶。”

葛叶的手从叶的肩膀滑到了叶紧握的拳头上,叶也松开了手,回应了葛叶掌心的温暖。

“我也害怕葛叶,我害怕我的未来没有你,我害怕我的未来会是一片灰暗的,我怕被淹没的人海,但是现在经历的题海快让我窒息了,但我只能变得更好,这样才能让我们永远在一起,没有什么能为我铺路,只有我自己,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你是我在无水的海中唯一的氧气。”

叶起身跪坐着向前倾倒,紧紧抱住了葛叶,葛叶也回抱了回去

空间静止。


过了良久,帐篷外的嘈杂归于平静,但他们依旧没有任何动作。

“想看月亮,ku酱。”

葛叶听闻单手环抱着叶,用左手掀开了帐篷的帘子,月光透着锯齿的拉链撒进来,是破碎的。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两人异口同声。


“想家里人了,ku酱你呢?”

“我也是……”

葛叶和叶越抱越紧,像是相互舔舐伤口的猫。深秋的夜晚是寒冷的,两人躺着,被子失去了它的作用,隔绝在了两人的乌托邦外,拥抱足以抵御寒冷。


叶渐渐从这份珍贵的回忆中清醒过来,想想当年的场景无意识流露出了笑意。


晚上七点半,叶在家里百无聊赖的刷着手机等某位迟到惯犯,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啊……可能实在没事情干了,叶干脆看了看冰箱里缺什么,不检查不知道,一看倒真发现了!

——满满草莓拿铁!

要是没有这个葛叶会疯的吧!想着总不能让可怜的“惯犯”渴死了,叶抓起外套就往便利店跑。

便利店离家不远,十几分钟叶就提着一大袋拿铁步行回家

“葛叶到了没啊!”

叶一边走一边吐槽葛叶。

………………………………

【昨日晚上7:49分,一名男子在xx小区遇害,罪犯的身份是某位逃窜已久的无差别杀人案的凶手,但是由于罪犯有精神病证明,无法进行处决处理……】

葛叶坐在叶的家里,无言听着电视机里播放的新闻。


昨天晚上葛叶出门时想起叶说想吃蜜瓜,为了不迟到太久就早早出门打车去一个离家路程近一个小时的地方买蜜瓜,因为某次听朋友说这里的蜜瓜特别甜。但是还是迟到了,看着快8点的时间葛叶也有些慌张,但是看看手上的蜜瓜又很自信的想着,叶肯定不会怪罪自己的!


车停在小区门口,葛叶往叶家走的时候看到了一堆人围在一起,本来懒得凑热闹且赶时间的葛叶本想直接略过了,但是总有几个词语传进了他的耳朵:栗色头发,男生,长相姣好,草莓拿铁……葛叶的心脏顿时停住了,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奔向人群的方向。

是叶……

特地买的蜜瓜摔烂在地上,悲伤像源源不断涌来的溪流,迅速汇成海洋,翻涌起巨浪……葛叶想往前扑,但是直直跪倒在地上,他想爬过去,爬到叶的身边,也许这样叶就可以像多年前那样安心睡着再第二天温柔的对他说。

“早安,ku酱。”

但是他很快被公安人员拦了下来,世界像是一场默剧,眼前的色彩也逐渐消失,唯有刺眼的猩红时隔那么多年又一次出现,甚至更加窒息。

【灾星】嘛……


葛叶也不太记得具体发生了什么,只记得被拉去做了一个晚上的笔录。

公安人员问葛叶和叶的关系时,葛叶愣住了一瞬,他们到底算是什么关系呢……

“挚友。”

“节哀。”

因为叶没有家人了,葛叶就拥有了叶遗物的处理权。


葛叶一天没有吃饭,可能是本能或者是一种召唤,他走到冰箱前,拉开冰箱的瞬间一个蛋糕映入眼帘,说实话做的不怎么样,明显是叶自己做的,葛叶只感觉心一阵绞痛,随后还是打算切了尝尝叶的手艺。

只是刚刚切下去,葛叶就发现了中间好像放了什么。把中间内块挖开……

戒指盒……


[致葛叶:可能有些突然但是,我还是想说,成为我的家人吧ku酱!——叶]


心脏漏了一拍,葛叶这两天已经禁不起任何刺激了,心痛原来不是心里作用嘛……他死死握着戒指盒顺着冰箱门滑了下去,还往嘴里送了一口蛋糕


叶,好苦啊,回来重新做啊!求婚这种事你怎么可以不在场啊!


过了几个小时葛叶才开始理叶的遗物。

日记本。

………………………………

xx年xx月xx日

班上坐在角落的男生话好少啊!好像和他搭话,有种奇怪的感觉,不确定是不是一见钟情哎……后面再确认吧!

…………

xx年xx月xx日

明天和他一起值日哎!好激动!希望可以认识他!想叫ku酱呢,但是我们还不认识啊!以后迟早要叫!!!好期待好期待!睡不着了啊啊啊!

…………

xx年xx月xx日 (补)

昨天竟然没有带钥匙!!!太糟糕了!不过这样也算认识葛叶同学了呢!还和他睡在一张床上聊天了哎!还是幸运的嘛!昨天他问我为什么关注他我真的用尽了脑细胞呢!总不能说有点一见钟情了吧!安洁桑谢谢你!今早有点尴尬呢,但是还不错!葛叶竟然也喜欢小动物哎,亚撒西!

…………

xx年xx月xx日

ku酱今天受伤了好心疼(wwww),以后果然还是要避免这种事发生呢!不过今天ku酱亲了我哎!害羞的表情好可爱!看到我是他邻居的表情真的会笑死啊!今天真是很不错的一天呐!要是他没有受伤就是完美的一天!从明天开始接他上学吧!

…………

xx年xx月xx日

和ku酱谈心了,好难受但是又感觉好幸福,好希望时间可以静止啊……我当时的表白他果然没有听懂吗,没事,我肯定会和他在一起的!想要选一个平安夜呢!喻示着我们会一直快乐下去吧!要是可以更想求婚呢,但是他真的会接受没谈恋爱直接结婚吗?或者说他能接受我吗……不知道啊。

…………………………

泪珠不受控制,葛叶看这本日记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自己的情绪,直到日记的末端,大大小小的水渍沾湿了几个字,墨水在泪珠的笼罩下绽开……

“笨蛋叶!我的回应这不是完全没看出来吗!我还以为这是拒绝了!你要求婚你倒是当面啊,回来啊!我怎么会不同意啊!回来啊笨蛋!回来啊!叶……”

…………………………

三年后,葛叶拿着一大捧百合花,单膝跪在叶的墓碑前,轻轻抚摸着照片上叶的脸,熟悉的感觉席卷着每个细胞,左手无名指上带着蓝钻的戒指,被光照着越发突出。

【叶,今天是我们结婚三周年纪念日。】

【带我走吧。】

评论(6)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